看到一個FB的從事裝潢的網友寫的文後

心中有點感觸說

之前有一通電話

蠻神奇的

來電者說是我台南客戶介紹的

還在一頭霧水的時候

這位先生就問起說

他的設計師找的窗簾業者來裝窗簾

裝的時候用一班的長螺絲在鎖支架

問說不是要用"自攻螺絲"鎖才對嗎

我傻了

最好是我可以'隔空抓藥'啦

沒看到現場狀況

我怎知那個包商是不是用對螺絲啦

啊~~~~~~~~~~~~~~~~~~~~~~~~~~


當遇到客人或是朋友要我介紹設計師或工班時

我會考慮兩個問題

1.設計師或是包商的施工品質

2.之前合作時的收款情形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施工品質會影響我的名聲

收款情形會影響我的收入


好的施工品質會讓業主更信任我

以後才會再介紹生意給我

可以正常付款的設計師跟包商才不會倒帳

這樣我才不會賠錢


問題是業主都希望"物超所值"

希望以最少的預算做到最好

偏偏以現在的裝修業界來說

"物超所值"已經不太可能了

"物有所值"才是重點


畢竟現在的業界為了承包一個案子

殺價競爭太多了 

憑良心的越來越少了

當業主要求太多而預算太少時

偷工減料已經變成某種默契

有的人會認為

只要把每一項裝修的材料都清楚的注明不就好了

是啊

沒錯啊

材料沒問題

問題就會出在師傅身上

業主分的出來學徒OR半師OR師傅的分別嗎

工法&手路分的出來嗎

能的話

業主就不需要找設計師或包商了

那這到底是誰的問題呢

設計師?

包商?

還是業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