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我是人類長工

今天的天氣太好了

會社裡的社長跟職貓睡到翻了

臨睡前交代我一定要發文

不然的話

晚上會有貓掌伺候

所以就...............

那我就一項一項介紹窗簾價格的計算方式

今天在訂購一組窗簾時

不管是隆美窗簾還是一般的窗簾店

一組窗簾價格是由三個不同的價格組成的

第一是布料的價格

第二是軌道的價格

第三是工錢, 工錢又包含了布料的工錢和施工的工錢

比較容易會造成認知不同的是布料跟軌道的價格

因為單位不同及布料在製作時會皺折的產生

單位不同是因為窗簾業還是用傳統的台尺來計算價格

而非是現在比較多人了解的公分和公尺

布料的話

布料在製作時業界的標準是每3吋也就是10公分會有一個皺折

那有皺折的話 相對的布料的用量就會變大 價格就會增加

所以就算消費者會換算台尺跟公分

還是會出現價格計算的差距

那另一點就是工錢  工錢的學問就大了

工錢分兩部分

一部分是安裝施工的費用

一部分是布料製作的費用

工錢沒有標準

都是看窗簾店自由心證來開價的

我就看過布料價格一般但工錢算的很貴的窗簾店

你說有錯嗎

其實也不算有錯

畢竟這是一種商業手法

沒有對錯可言

今天去估價時客戶問我

窗簾是不是很好賺啊

你的報價比別人的報價便宜了快一倍

其實蠻無言的

不能說窗簾好不好賺

應該說看窗簾店想賺多少

長工我還沒回到這個窗簾業時

在汽車公司擔任業務時

消費者超愛殺價的

根本就是殺到昏天暗地的地步

你說消費者有錯嗎

消費者其實沒有錯

錯的是資訊的不平等

沒有人買東西想買貴吧

那業務當然有反制的方法啊

定價定的高高的

消費者想殺價就讓消費者盡量殺

消費者又不知道底價在哪裡

業務有賺就好

所以回來後

經過一場極度艱難的討論後

同意以公制為計算單位

價格也公開透明化

誰買都一樣

我們也知道這樣一定會失去一部分的顧客

可是相對的

獲得信任才是我們比較重視的一點

不然的話每天都想著顧客殺價要怎樣應對

真的很累又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小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